Latest stock market news from Wall Street - CNNMoney.com

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12

投资秘诀是永选“青春股”

二月 11th, 2012 by 曹仁超

日前,有“香港股神”之称的曹仁超接受宁夏卫视《中国经营者》专访,就2012年股市、楼市等领域的投资策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。

以下为曹仁超观点摘录:

“春天”已至,“气温”尚冷

2012年应该是蛮好的,所以我蛮乐观,尤其是中国,2012年会比去年好很多。

牛市二期往上走的时候是很慢的,和2009年不同。2009年是牛市第一期,中央放了四万亿,所以它涨上去了,然后中央发现问题来了,所以收紧这个银根,已经收紧两年了。刚刚开始放松银根,这次是慢慢来,股票市场涨上去也是慢慢来的,不用急,我自己看有两年到三年的行情。慢牛来了!这次调节已经完成,往上走的日子来了,但是很慢的。“春天”已经来了,但是“天气”还是蛮冷的,要小心。应该是播种期,从去年10月份开始,我一步一步将自己的钱放进股票市场。我相信A股市场应该是今年第一季度,可能过了新春之后就看到底部了。温家宝也说,支持股票市场。

股票市场通常走在银根之后,3个月、6个月的。2011年12月开始银根松动了,最早今年1月底2月初A股市场看到底部。这是3个月,悲观一点6个月,就是说今年6月之前股票市场一定看到底部。

我反对称中国股票市场反弹的说法,应该是一个很大的牛市的开始,因为香港从1950年到1980年是工业的,中国从1978年到2007年也是工业的,然后香港工业没有了,很多工业搬进中国内地了。但是从1982年开始,到今天香港经济比工业时代更加繁荣,我相信这个模式会在中国再来一次,所以我是很乐观的。

.....

当股票从底部涨上来20%的话,你应该去看看发生什么,就是追涨;当股票从最高潮跌下来20%的话,你也应该看看发生什么事。所以追涨杀跌是对的,但是你要做到冷静。追涨杀跌后面,最好加上句号。一浪高于一浪,第一个上升浪你找不到的,但是第一个浪出现之后你去买第二个浪、第三个浪、第四个浪,因为涨潮了。反过来,退潮也是一样。第一个浪往下走了,你不要不相信,你挡不住这些浪的,因为这些潮是由月亮带动的,全世界所有政府都挡不住。它来的时候来,走的时候走,没有人能够控制的。所以当一浪高于一浪时,这是买进的信号,这是追涨。当一浪低于一浪时,这是退潮,杀跌。千万不要止盈,要止损。

.....

投资要选“青春股”

此外,还要有勇气去追这些刚刚开始上升的浪。例如腾讯10块涨到20块,20块买真的很心痛的,但是20块你买的话,将来它可能涨到200块的。但是250块跌下来,200块的话不要买了,因为下调浪开始了。我不主张长期持有。1999年你去日本长期持有,到了今天怎么样?1990年你来中国长期持有的话,到今天你是很悲哀。你为什么2007年不将中国的这些股票卖掉?所以高峰时候应该卖掉,低潮时候应该跑进去,这个就是趋势,而不是长期持有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希望我的太太都是28岁的,我30岁的时候很喜欢28岁的女孩子,到了我63岁的话,还是喜欢28岁的女孩子的,但是婚姻是不可以的嘛。股票市场是可以的嘛,你为什么不永远永远投资28岁的女孩子呢?所以投资是永远永远买这些青春股。

投资忠告

有钱的人永远都是少数,如果你的想法同普通人一样的话,你是普通人,所以不要人家说什么你就相信什么,要真的用自己的脑袋想想。追涨杀跌,好的公司要慢慢自己去找的,找年轻的。



http://www.caorenchao.com/1295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